|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118

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箱、食品(农产品)检测仪器、干...

公司动态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销售经理
  • 电话:
  • 邮件: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智云达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速测试纸 现场快速检测
智云达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速测试纸 现场快速检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105智云达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速测试纸 现场快速检测 
品牌: 智云达
产品型号: zyd-SJSZ-10
产品规格: 10次/盒
最小起订量: 1 盒
供货总量: 1000 盒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3-05 09:27
  询价
详细信息
 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速测试纸

 产品简介: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脂肪在长期保藏过程中,由于微生物、酶和热的作用发生缓慢水解,产生游离脂肪酸。在其保藏的条件下,则可作为酸败的指标。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并损害肝脏。本速测盒适用于食用油酸价的现场快速检测。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过氧化值是衡量油脂酸败程度,一般来说过氧化值越高其酸败就越厉害。因为油脂氧化酸败产生的一些小分子物质在体内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如产生自由基,所以过氧化值太高的油对身体不好 。本速测盒适用于食用油中过氧化值的快速检测。

 适用范围:

本方法适用于食用植物油及食用动物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的快速测定。

方法原理:

以纸片作为载体做成卡片形式,通过显色剂与游离脂肪酸或过氧化物进行反应,其在纸片上显色的程度与游离脂肪酸或过氧化物的含量成正比,以此达到酸价或过氧化值的半定量。

检测试材:

酸价试纸(测试范围 0~5.0 mg KOH/g),过氧化值试纸(测试范围 0~50meq/kg)。

操作方法

 直接取植物油(动物油需加热使其融化)样品适量(约5mL)于清洁、干燥容器中,将油样温度调整至 25℃±5℃,将试纸端插入油样中并开始计时,试纸插入油样 1~2 秒立即取出,将试纸块面朝上平放; 酸价测试纸的反应时间为 5min,3~8min 内比色有效。

 过氧化值测试纸的反应计时视环境温度而定,在表中规定的时间内比色有效。

结果判定:

试纸颜色与色卡相同或相近时以色卡标示值报告结果。如试纸颜色在两色卡之间,则取两者的中间值。

注意事项:

 严格掌握环境温度与反应时间以便得到正确结果。测定动物油脂时,取少量样品融化,待油温降至 30℃以下还未凝固时进行测定。

注意样品采集的均匀性,罐口、桶口的样品往往不能代表整体样品。对超标严重的样品可采取处理措施。对难以判断是否超标的样品,应送实验室确定。

 速测卡质量控制:

 色卡标示值应与标定的酸价和过氧化值相同或相近。

产品储藏与效期

试剂闭光常温保存,有效期为 18 个月。

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速测盒

标准配置清单:食用油酸价速测试纸卡,食用油过氧化值速测试纸卡,说明书

询价单